+86 0771 3838457
首页->新闻资讯
  • 改装的电脑小功放

  • 【时间】:2016-11-17  【来源】: 原创  【作者】:zhouq
  •  

      在一次家里大扫除时,从床下箱子里翻出了上学时制作的一块功放板子,看到这块板子不禁想起了很多当时的回忆,曾经和我们宿舍的几个同学步行穿过四五条街从大桥东跑到桥西电子市场就为了买一些电子元器件,晚上在宿舍台灯下大家都画着自己的电路图,然后油印,用腐蚀液做电路板,再装成成品电路板,那会儿做完一块板子很有成就感,而且非常开心,想起这些,心理又有了莫名的冲动,一定要把这台小功放做起来,看了看板子上的放大器芯片,是东芝的TA7240AP,是老式收录机上常见的放大器IC,单列直插12脚封装,单路9-18V供电,双声道输出功率5.8W,用来做电脑功放正合适,这样主要的放大电路板就算解决了。
      电源部分:有了放大电路板,就要考虑给它供电的电源了,首先是变压器,是从一台老式的收录机上拆下来的,也记不清有多长时间了,看着挺旧的,单路输出,用万用表测了测输出电压11V,经过整流、滤波后应该有13V,正好能用,变压器没有拍照从后面整机中可以看到。整流、滤波板是拿一块废弃的电路板改造的,四只1N4007二极管做整流,两只电解电容和一只磁芯电感组成的CLC电路做滤波。
      音量控制部分:音量控制电路作为音频小信号进入设备的第一道关卡,也是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的,输入信号线最好采用单芯的屏蔽线,每声道用一根,这样可以减少信号串扰,我有一段没有用屏蔽线,感觉就不太好,电位器采用的是B型50K欧姆的双联型,用在这个功放上还可以,听说ALPS的电位器不错,有机会一定要试试,电路板也是原来自己做的,后来装插座孔不合适,也飞了几根线,样子丑大家不要笑。



    本文地址:http://www.zklan.com/news/20161117160130.shtml,转载请注明。
上一篇:电脑义诊进校园

下一篇:局域网监控软件有什么


联系我们

电话:0771-3838454
电话/传真:0771-3838457
客服QQ:800003655
Email:kefu@zklan.com

Copyright©2008-2013 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桂ICP备0800074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