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771 3838457
行业动态
  • 掌控局域网监控聊天,你觉得合适吗

  • 【时间】:2015-12-10  【来源】: 原创  【作者】:zhongyq
  •  

      掌控局域网监控聊天,你觉得合适吗?

      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互联网已经和电话、复印机一起,成为不可或缺的技术,然而伴随着收益而来的也有痛苦。除了要为电子商务和在线获取信息付出高额费用外,互联网还悄悄地变成了员工的娱乐场。在上班时间上网炒股票、下载音乐、赌博、打游戏、购书、看体育新闻、发电子贺卡,以及逛网上红灯区的人越来越多。还有一些人总是在公司内发送连锁信和笑话,浪费着本来就有些紧张的带宽和脑力资源。每个老板都希望精简人员,希望付给员工的每一份钱都产生价值,让办公室变成彻头彻尾的劳动场所,安装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是达到这一目的的一种不错手段。然而,员工的抵触情绪以及来自社会的舆论压力也由此而生,企业管理者陷入两难境地。

      严格来说,老板有权对上班时间使用电脑的制度作出规定并进行监管,但这并不代表老板可以为所欲为,老板如果要监控员工聊天记录,必须首先履行告知义务,提前告知员工设定了监管程序,因为MSN及QQ、电子邮件等均是现代化的一种通信方式,仍属于宪法所保护的通信范围。因此,如果有人在未事前告知的情况下就对他人的通信内容实施局域网监控,可能会侵犯他人的通信隐私权和通信秘密不受侵害的权利。但是,如果公司事先告知员工从公司工作电脑发出的信息都将被监控,而员工在明知将被监控的情况下仍发送私人信息或私人聊天,则将视为其愿意将信息公开,此时公司实施监控就不会侵犯员工的隐私权和通信秘密。从此角度讲,公司监控具有合理处,但公司进行监控也需要出于正当的目的,并负有保密和适当控制的责任。

      员工在工作时间就应该谢绝私人事件,这是最基本的职业操守。老板对员工进行有限度的局域网监控,并不是为了监视员工的隐私,而是为了付出的工资没有“付之东流”。老板出薪水,提供电脑设备,是为了公司的业务,不是为了让员工聊天社交,或者是不务正业的。因此,我感觉老板有权力查下属的聊天记录和上网记录,通过掌控局域网监控,不但可以避免商业机密的外露,我们公司还发现了很多其它问题,比如,有的员工利用公司的电脑炒股,有的员工竟然还利用公司提供的便利条件,在淘宝网上开起了小店!这些显然是违反公司纪律的。因此在员工面试或上班第一天明确该规定,这样今后就不存在争议了。

      记得天涯社区曾经做过一项“老板偷看员工即时通讯聊天记录,沉默还是反抗”的调查,当时的结果显示:在聊天工具日益普及的情况下,九成多的上班族会在上班时间上即时通讯,有闲聊的,也有为了工作需要的,其中,有24%的员工有过被监控的经历。“发现被老板监控,你会怎么办?”42﹪的调查者选择忍气吞声,当作不知道;当然,也有勇敢者表示会找老板抗议,或者直接辞职走人;另外,有13%的表示会寻求法律帮助。无论从情感上,还是从理性上,抑或是法律上,我们都不能非议任何人的选择。但是,小编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度,在找工作如此艰难的境况下,那些当时勇敢地表示辞职走人的员工,是否会选择回到“沉默的大多数”中,将42%这个数值再次扩大,以最强大的阵容显示出:面包比面子更重要!

      局域网聊天监控只是掌控功能中的冰山一角,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还具备屏幕录像、视频通讯、文件管理等超强功能,配合掌控独一无二的远程开机卡还可以实现对电脑的远程开机、关机、重启。局域网监控软件虽然有诸多强大的功能,企业主也应该尊重和信任自己的员工,引导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电脑监控软件能够有效的预测员工的离职率和企业的业绩,局域网监控软件在当代企业管理工作中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本文地址:http://www.zklan.com/news/20151210113303.shtml,转载请注明。
上一篇: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 企业管理者贴心小棉袄

下一篇:掌控局域网监控 助企业纠正不良风气


联系我们

电话:0771-3838454
电话/传真:0771-3838457
客服QQ:800003655
Email:kefu@zklan.com

Copyright©2008-2013 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桂ICP备0800074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