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771 3838457
行业动态
  • 缺乏局域网监控,企业利益正被损害

  • 【时间】:2015-12-10  【来源】: 原创  【作者】:zhongyq
  •   老板希望员工在上班时间自觉勤恳工作,认真完成手头工作,然而在信息化办公的今天,一台电脑,一条网线,不仅是完成工作的工具,也成了员工利用上班时间偷懒玩乐的工具。很多企业公司都会在内部电脑安装局域网监控软件,但很多监控软件功能都不完善,还是经常被员工抓住其中漏洞利用公司电脑处理私事。

      企业许多员工都在用办公电脑做其他的事情,QQ空间、网页游戏、网聊、网购、看娱乐新闻,通过局域网打CS……都是员工常做的事情。特别是屏幕背对走廊的那些电脑,基本都是在游戏、网购和网聊。当问及他们为何能够在上班时间上网做其他事情,员工给出的答复都是:工作已经完成了,休息一下。南京市某医院曾经发生过值班医生在工作期间上网偷菜下棋,导致一名5个月大的婴儿没有得到及时救助而死亡。这件事情反响极大,同时也说明无论是否手头工作已经完成,工作时间上网娱乐也会影响工作效率,甚至让公司蒙受巨大损失。

      很多公司不使用局域网监控软件是基于对员工的信任,然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员工的自觉性并没有达到领导的期望。相比QQ聊天、网购这类娱乐活动,员工利用公司资源进行下载、甚至浏览色情网站,这样的行为会直接造成公司的损失。一个公司的宽带资源是有限的,员工进行下载的时候会影响网速,如果持续有人在下载,其他员工的正常工作就会受到影响,效率低下。这还是浅层次的,如果在下载、浏览网页途中感染病毒,由于办公室网络都是同一个局域网,病毒会传播到公司每一台电脑。到时,公司电脑系统瘫痪,商业机密、银行帐号等绝密信息都会泄漏,这时造成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

      因此,对公司电脑进行监控是非常有必要的,然而怎样的局域网监控软件才是符合公司需要的?据调查,现在企业间最常用、满意度最高的局域网监控软件是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该软件能够全面控制员工对办公电脑的使用权限,禁止一些与工作无关的电脑操作,远程桌面连接功能让管理者对员工在PC端上的一举一动一目了然。管理者在操作的过程也十分简单,做到真正的傻瓜式监控,只需一台电脑就可以管理公司上下所有电脑的使用情况。

      在中国当下的办公环境下,对局域网的有效监管,对员工电脑使用情况进行监控是十分必要的。但是建议各个企业、公司在选择局域网监控软件之前,必须了解国家对网络监控的法规要求,做到合法监控,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本文地址:http://www.zklan.com/news/20151210144804.shtml,转载请注明。
上一篇:缺少局域网监控,企业网络安全危在旦夕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联系我们

电话:0771-3838454
电话/传真:0771-3838457
客服QQ:800003655
Email:kefu@zklan.com

Copyright©2008-2013 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桂ICP备0800074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