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771 3838457
首页->解决方案
  • 关于iBeacon + Wi-Fi技术对现有购物中心解决方案

  • 【时间】:2016-08-03  【来源】: 原创  【作者】:Wi-Fi技术
  •  

      关于iBeacon + Wi-Fi技术对现有购物中心解决方案带来的新增价值点。
      一、技术背景
      精准的信息推送是和商户服务相关的,信息推送和精准的信息推送是两个不同概念,其价值也相差甚远。精准的信息推送是基于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精准定位技术实现的。比如商贸连锁行业,一个偶尔买菜的用户,一个定期采购婴幼儿用品的老用户和一个只在周六光顾某店的客户,三者的关注点是完全不同的。如果此时,商户可以根据用户的位置信息及人物画像等特点,推送出更具针对性的广告或服务信息,那么其商业价值将得到极大提升。然而之前,没有技术手段可以确定用户的属性并跟踪其行为,从而商场也无法获取到有用的数据。iBeacon + Wi-Fi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
      Wi-Fi可以利用认证信息和用户关联,可用探针获取终端的位置信息,并且这些只需用户的智能终端打开Wi-Fi即可,并不需要用户主动参与。通过Wi-Fi关联的位置信息,利用数据挖掘分析技术,即可将用户分类、分组,用不同的策略组合实现不同的营销目的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
      iBeacon技术可以收集和推送用户进店数据及轨迹,更适合小规模的零售商群体。在店内布置好设备,即可用IOS的终端可视化用户逛店轨迹。不仅如此,RBIS平台还可以结合分析数据来帮助商户决策如何优化店内配置及专注资源。
      商业Wi-Fi网络必须具备数据分析和精准的信息推送能力,能力越强大,Wi-Fi网络的价值越大,之后运营的机会也随之增大。Wi-Fi可以实现大面积覆盖,蓝牙可以与其互补实现精准定位。对于室内导购,只有具备数据传输功能,才能实现推送功能,而iBeacon只是触发, 本身不具备数据传输功能,此时Wi-Fi又可与它互补实现推送 。因此,Wi-Fi实现的是区域性定位,iBeacon实现的是精细定位。 通过将室内定位技术和数据融合,iBeacon创造了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并以此真正实现了“在恰当的时 间将恰当的产品推销给恰当的消费人群”这一营销理念。
      二、解决方案组件及说明
      AP520:Wi-Fi覆盖, 同时支持iBeacon
      微小白: 部署在店铺中,具备Wi-Fi探针和蓝牙iBeacon探针功能,上行通 过Wi-Fi与AP520连接,可上传定位数据,同时可通过iBeacon将信息推送到用户终端。
      iBeacon:BLE 模块发出的广播帧,集成在AP520和微小白中,其所推送的信息注册流程如下图。APP可以是微信,云后台是微信服务器 ,商户通过自有的微信公众号申请iBeacon ID需要绑定的URL,该iBeacon ID可通过云AC下发到设备中。
      用户在手机蓝牙打开的状态下,在 该iBeacon设备的信号范围内打开微信,进入“摇一摇周边”入口,摇一摇手机,就可以获得商户展示的消息, 点击消息跳转到商户在申请时填写的URL,体验商户提供的服务。
      云平台:
      LBS:定位服务
      RBIS:智能商业系统
      MCP:精准营销
      云AC:管理配置设备
      三、案例说明
      1. 精确推送促销优惠信息
      商家发布优惠信息吸引消费者进店,消 费者获取优惠信息后,可通过实体店或者网店完成消费。
      2. 推送自助排号点餐系统
      通过iBeacon推送点餐系统,完成排号、点餐、下单,无需在门口等候,当快到消费者号码时,系统将提前通知顾客到 店入座。
      3. 摇一摇红包吸引消费者进店
      4. 摇公众号
      商家在做活动时,可通过摇一摇公众号达到快速吸粉目的。
      5. iBeacon手环,防止小孩丢失
      通过手机跟踪定位孩子身上的iBeacon手环,确保孩子不会走丢,也可通过定位系统反向查找孩子在商场中的具体位置。
      四、总结
      基于Wi-Fi+iBeacon的购物中心解决方案具有如下特点:
      1)通过Wi-Fi实现iBeacon定位数据采集和信息推送双向传输
      2)微小白Wi-Fi+iBeacon实现低成本、亚米级室内定位
      3)通过将BLE模块集成在AP中,天然解决iBeacon供电问题
      4)丰 富的内容推送服务,增加商家营销手段
      5)支持微信连Wi-Fi和微信摇一摇周边,顾客可直接使用微信做入口, 无APP推广问题



    本文地址:http://www.zklan.com/news/20160803111707.shtml,转载请注明。
上一篇:关于高密无线办公网的解决方法

下一篇:对于交换机抗DDoS攻击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电话:0771-3838454
电话/传真:0771-3838457
客服QQ:800003655
Email:kefu@zklan.com

Copyright©2008-2013 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桂ICP备0800074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