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771 3838457
新闻公告
  • 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企业监控员工电脑

  • 【时间】:2015-11-09  【来源】: 原创  【作者】:zyq
  •   广东某企业安装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监控员工电脑惹争议。公司可不可以监控员工电脑?监控员工电脑属不属于侵犯员工个人隐私?上班只能做与工作相关的事情,企业安装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监控员工电脑合情合理吗?


      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

      调查显示,国内对员工的上电脑屏幕监控、文件监控、甚至视频监控等内容实施监控的企业超过20%,而在IT、以及部分高新技术行业,这一比例更高;在大企业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更是公司管理必备软件。企业给出的理由都是保护公司网络安全及保证公司机密不被泄露。


      电脑桌面监控


      电脑文件监控


      电脑摄像头监控

      大多数企业也从技术角度上说,我们的公司网络是局域网,并不与外网联通。我们也不想让公司以外的人知道我们员工的资料,导致被别的公司挖墙脚。

      企业用监控员工电脑的方式来维护信息安全是否合法呢?长期关注互联网领域的陆敬波律师表示,对于聊天记录监控一直以来都有争议,业内的观点是,只要企业明确公司电脑只能用于工作、并提前告知员工公司有监控部门会随时监控聊天记录,请不要把属于个人隐私的信息通过公司电脑传播,就不构成侵权。

      大多企业安装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监控员工电脑是与员工说明的:员工您的电脑是公司的电脑,您的电脑是处于监控之中的,请不要做工作以外的事情!而且我们公司处于局域网您是无法登陆QQ等互联网社交软件的,从我们公司局域网电脑设置上面也不存在侵犯他人隐私的漏洞!



    本文地址:http://www.zklan.com/news/20151109115644.shtml,转载请注明。
上一篇:企业营业执照

下一篇:继常德人民政府网被黑后又有一个云龙县人民政府网站被黑!


联系我们

电话:0771-3838454
电话/传真:0771-3838457
客服QQ:800003655
Email:kefu@zklan.com

Copyright©2008-2013 掌控局域网监控软件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桂ICP备08000748号-9